十四行诗

rap狂魔黄明昊

水果软糖:

贾正/短/甜/ooc 非现实 不上升正主
01

黄明昊这几日迷上了去年暑假风靡全国的中国有嘻哈。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天天窝在宿舍从早到晚没完没了的看,还发出了小迷妹一样的尖叫声。

朱正廷已经忍受这样的日子连续两天了,终于在黄明昊舍得出宿舍门的时候,“啪”的一下合上了书,对于黄明昊这几天的扰民行为,朱正廷决定好好教育教育他。

“朱正廷!我决定了,我也要成为像有西瓜里面的rapper!太牛了啊!!”

朱正廷把到嘴边的训斥又咽了下去,疑惑的开口:“你不本来就是rapper吗?”

“我这算什么rapper啊,你该看看有西瓜里面的rapper,真的太赞了!”

黄明昊激动到表情管理失败。

“…有西瓜是什么…?”
“这你都不知道?中国有嘻哈啊,算了算了你不懂。”
“我什么不懂啊?!你直接说节目名啊,跟我讲什么西瓜??黄明昊你皮痒吗?!”

-

于是经历了朱正廷爱的小猪拳后,黄明昊依然持着
“我就是要成为最厉害的rapper”的心态,开始了每日的rap教学。

训练课上的rap还不够他练的,每次下课都把老师拦住,问些七七八八的东西,没把老师烦个半死,照平常偷懒都来不及的黄明昊,居然这么勤奋??

黄明昊的回复是

“你不懂。”

老师:“不懂别让我教啊你还挺能耐的?!”

-

今天,又是黄明昊死不带耳机外放采访rapper小视频的一天。

朱正廷躺在上铺百般无聊的刷着自己的路透照。

这时候下铺的视频对话声突然格外的清晰。
“听说你之前为了练好rap疯狂到,每天对话都是押韵的是真的吗?”
“是啊,那个时候我老婆都差点被我带跑呢。”

朱正廷后背一凉,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下铺传来了黄明昊的尖叫声。
“嗷!难道这就是锻炼rap能力的技巧吗!”
“我也要尝试一下!!”

朱正廷从上铺探出个脑袋:“我劝你最好……”

话都还没讲完,黄明昊就突然爆出来一句。

“yo~你态度先别太坚决,因为我心意已决。”

“…有病。”

02

黄明昊已经保持这样的状态三天了。
朱正廷本以为他只是一时兴起,说不定不到一天就没兴趣了,没想到黄明昊坚持到了现在。

最头疼的是黄明昊跟范丞丞碰到一起。
“hey man你最近怎么样,你被子有点脏。”
“你不要太在意,只是我不想洗。”

朱正廷拿着刚翻开还没来得及看的新书,狠狠的砸在这两个人脑袋上。
“范丞丞你自觉去把被罩给我洗了!黄明昊你不要再把范丞丞一起带跑了!!”

范丞丞被打后倒是很识相的去撤被罩了,而黄明昊依然不知悔改。

“你怎么老打人,幸好我能忍。”
“你滚不滚?”

黄明昊收住了想继续押韵的嘴,再这样招惹朱正廷的话,自己大概一会就开不了口了。

-

“黄明昊起来吃饭!!”
朱正廷提着一大袋外卖回到了宿舍,黄明昊本来正窝在被子里正津津有味的看着rapper的battle比赛,被朱正廷突如其来的这一吼吓得一哆嗦。

“赶紧起来,再不吃等下就凉了。”
朱正廷又喊了一声,拽了拽黄明昊的被子。

黄明昊这才起身下床,一边穿拖鞋一边说道:“好了我都知道,你声音需要调小…”

“我警告你不要太得寸进尺了黄明昊。”
朱正廷一只手叉着腰一只手支在上铺床板的边缘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床上慢悠悠穿拖鞋的黄明昊。

黄明昊有点不太高兴,明明是自己的事情啊,朱正廷为什么这也不能接受,于是小声说道,“我只是习惯,你管得太宽。”

“黄明昊!”
朱正廷生气了,拍了一下上铺的床板边缘,整个床都震了一下,黄明昊的身子也明显的抖了一下。

朱正廷怒气冲冲的提起塑料袋,走出宿舍门,一甩手把门狠狠的关上。

03

“你说黄明昊是不是有病啊,天天rap个没完没了,讲话还非要押什么韵,我烦都烦死了。”
朱正廷坐在楼道的台阶上气呼呼的抓了一下头发。

蔡徐坤坐在朱正廷身旁,安慰道:“你也不要太生气了,他喜欢就让他去做嘛,也没影响到什么。”

朱正廷还是很生气:“那他也不能天天都这样吧,你看看他每天除了训练就是看什么rap视频,跟他讲话都牛头不对马嘴,我真是要气死了。”

蔡徐坤一只手托着下巴,侧着脑袋盯了朱正廷好久。

“你看我干嘛?”
“你反应这么大,该不会是因为他这几天沉迷rap都不怎么理你,所以你才生气吧?”
“我、我哪有!你别乱讲啊。”
朱正廷好像被看穿了小心思似的,眼神飘忽不定,伸手摸了摸后颈。

“我看你也不是真的生黄明昊的气,你要是真的有什么希望他知道的你就跟他讲,我觉得他一定会听你的。”
蔡徐坤认真的说道。

朱正廷仔细想了想。

也是,小孩也没做错什么,是自己有点偏激。

于是朝着蔡徐坤感动的说道:“你真是我的知心好闺蜜啊。”

蔡徐坤满头问号,什么好闺蜜??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但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刚刚在生气的情况下把本来买给黄明昊的外卖带了出来,为蹭一口外卖,蔡徐坤还是点点头,“是是是,那你可以给饿着肚子的好闺蜜一点吃的吗。”

蔡徐坤的目光紧紧锁定在朱正廷手中的外卖。

“不行,这是我给昊昊买的,下次给你带。”
“……我还是你最爱的好闺蜜吗??”
“不是啊,我最爱的是昊昊。”
“呵呵,告辞。”

04

朱正廷又提着外卖回到了宿舍。
刚把门打开,就透过门缝看见坐在床上低着脑袋郁闷的小孩。

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走进了宿舍。

黄明昊猛的一抬头,脸上写满了难过,撅着的小嘴好像随时都有可能哭出来。

朱正廷把外卖轻轻放在桌子上,转身一言不发的盯着黄明昊。

黄明昊也终于忍不住了,站起身子一把搂住朱正廷,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
“正正我以后再也不乱搞rap了,我再也不乱讲话惹你生气了…”

朱正廷心软,伸出手回抱住了黄明昊,拍了拍黄明昊的后背,附在黄明昊的耳边安慰道:“好啦别哭了,我没生气,我只是不希望你老因为rap忽视我。”

黄明昊还是很委屈,心想
你应该早点讲的,rap也没你重要啊,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于是吸了吸鼻涕说道

“可你是知道的,我更爱你。”

05

黄明昊坐在桌子前,大口大口的吃着食物。
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看着朱正廷,嘴里的饭还没咽下去,有些模糊不清的说道。

“那,那我还可以继续练rap吗…我…”
朱正廷打断了他。

“当然可以继续,我没有说过不许。”

黄明昊总算朝着朱正廷笑了出来。

-

“诶??”
“怎么啦?”
“我刚刚是不是单押了?”






评论

热度(10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