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行诗

【贾正】还想请你吃番茄

echoiiii:

*私设ooc勿上升





“啊——”justin哀嚎一声滚了下床,伴随着他腰部撞击木地板的声音还有空调惨淡的“滴”一声。

黑暗一下子笼罩住了亮堂的房间——这是这个月第三次停电了。

justin绝望地爬起来,摸出手机打物业管理的电话,心里噼里啪啦想了一堆憋着鼓气想着物业管理一接电话就像糖豆子似的吐出来,“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一看手机页面,电量那格岌岌可危的红色的百分之一鲜明又醒目,好了没有稍后再拨,但可能会有未成年稍后热死在黑暗的房间里。

糖豆子被憋了回去,justin又瘫回了床上,他感觉到空调剩余的冷气在一点一点的消失,室温攀升,他仔细回想着天气预报播今晚几度来着,又想起来今天根本没看天气预报。

家里没有现金,手机没电,可以撒娇打滚记账的面馆已经关了门,本来已经屈服现实的justin都打算凑活凑活着睡了的时候,突然间有人敲门。

一霎那无数部鬼片从脑海里挣扎而起,justin心里默念了三遍大慈悲咒捂着腰半眯着眼去开门了。

——现在的鬼都这么好看的吗?

门外的人身姿颀长,窗外不甚明显的车水马龙的灯光打在他金棕色的头发上,模糊勾勒出过分精致的五官轮廓线,光影在他暖调的白皮肤上浮现开来。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牡丹鬼下死,做花也风流。

“你好,我是住在你隔壁的。”牡丹鬼朝他笑了一下,眼波流转,“我叫朱正廷。”

噢,是人啊。justin乱七八糟的小心思百转千回,脸上还是安静如鸡的小可爱样子,“我叫黄明昊,有什么事情吗?”

“你家里也停电了吗?”朱正廷苦恼地皱了一下鼻子,天呐,去他妈的牡丹鬼,朱正廷明明就是只可爱鬼啊。

在心里疯狂比心的justin冷静地点了点头,“这里是这样的了,电压低供电不稳定。”

“啊。”朱正廷说,“那你家有蜡烛吗?”

justin诚实的摇了摇头。

“我家有。”朱正廷从背后伸出的手攥着一根蜡烛,“但是只有一根啦。”

justin有点迷茫,“啊?”

“你要跟我一起照吗?”






所以现在的局势非常不明朗不正常但是画面非常唯美。

蜡烛暖色的光打在朱正廷美好的侧脸上,他在托着腮小心翼翼地撸已经睡着了的tin宝的毛,眼神温柔得像能淌出月光来一样。

“它叫什么?”朱正廷小声问他。

justin想说tin宝一旦睡着了雷打都吵不醒,其实可以不用那么小声,但直觉又觉得这样的氛围就应该小声讲话。

“叫tin宝。”justin拿着一碗洗好的小番茄走了过去挨着他坐下。

“为什么呀。”朱正廷伸手拿了一个小番茄放进了嘴里。

“我的英文名叫justin,所以他叫tin宝啦。”justin看着朱正廷又拿了一个小小番茄放进了嘴里。

“好可爱呀。”

“真的好可爱。”

“我超级喜欢猫猫的。”

朱正廷说一句话就要吃一颗小番茄,justin看着朱正廷咬番茄鼓动的腮帮子,嗯嗯啊啊地回答。

2018年,两个男生,对着蜡烛,一个吃番茄,一个看着他吃番茄。justin觉得这简直有意境得可以写进知乎“你经历过最浪漫的场景是什么”里。

不是。justin打住自己山路十八弯弯弯不单纯的思想,他居然觉得跟一个认识不到半个小时的人吃番茄浪漫。

噢justin你不是酷盖了,你改名叫番茄盖吧。justin在心里默默吐槽。

朱正廷好像才意识到什么,看着空了的碗,有点不好意思地扯出一个笑容,“啊我吃完了你的番茄。”

他那个笑容软软的,烛光也软软的,justin的心房也是软软的,他想番茄盖就番茄盖,在朱正廷面前都不算什么。

空气一下子陷入寂静,justin没话找话:“你怎么要过来分享蜡烛啊。”

“我怕黑。”朱正廷说。

“我这里不也是黑吗?”justin没忍住。

“我还怕鬼,怕一个人呆在黑暗里。”朱正廷又说。

“啊是不是想着要去找个靠谱的人所以就来找我啦哈哈哈哈哈。”justin有点得意。

他原本都想着朱正廷会懒得理他,没想到后者认真地“嗯”了一声,烛光细细碎碎的倒映在他眼里,“是呀。”

糟糕,番茄盖的脸要变成番茄色了,幸好不明显。

“你之前见过我吗,我怎么没见过你?”justin转移话题。

“见过。”朱正廷回答,“好久之前就见过,那时候好像也是停电,然后在楼下那个小超市你穿着个拖鞋坐在那个小朋友玩的那种很傻的摇摇车上面。”

想了想还补充了一句,“喜羊羊的那辆。”

本来以为留下帅气印象的justin:……

“不是,我没印象。”justin垂死挣扎:“而且摇摇车也不傻啊。”

朱正廷目光深刻地看了他一眼,“不傻不傻。”

你这样仿佛看喜羊羊的眼神看我真的一点信服力也没有。

justin又说:“你那个印象快点更新换代一下,你昊哥我明明是校园小王子,浪里小白龙。”

没想到朱正廷软软地拒绝:“不要。”他金棕色的卷发随着他摇头的弧度一愣一愣。

空气二度沉默,而且看形势还会有三度四度四度。

好尴尬。

justin说:“要不我再去洗一碗小番茄?”

洗完小番茄之后朱正廷就干脆捧着碗吃了,“为什么这次的比上次的甜?”

“啊?我一起买的。”justin有点疑惑。

“你试试。”朱正廷捏着番茄梗递到他嘴边。

justin就顺便低头咬了,他没注意就想整个吃下去,朱正廷怕他连梗一起吃没松开手,justin顺利含住了他的指尖。

朱正廷一下子抽回了手:……

justin:……

“去洗一洗?”justin艰难地问。朱正廷好像才反应过来,可能是有点热,他的脸被照出一片洇开的绯红,“不用了。”说着就捏下一个番茄准备吃。

“好像是比刚才的甜。”justin试图挽救刚才的话题。

“甜也不给你。”朱正廷闷闷地说。

三度沉默或许会迟到,永远不会缺席。justin看着朱正廷一颗一颗地捏着番茄吃,看着刚才被他含到的指尖一下一下碰到了嫣红的嘴唇上,有点羞耻,也有点自己说不出理由的悸动。

“好热啊。”justin穿着个背心用手扇着风,“怎么还不来电啊。”

“唔,业主群说九点就能修好。”朱正廷对他晃了晃手机的聊天记录,然后退出的时候屏保好像是一晃而过的喜羊羊。

justin觉得自己肯定是被热出幻觉了,他看着在微风里摇曳的烛火,蜡烛还剩好长一截,他刻意地忽略自己的失落感“这个蜡烛等下你可以放我家里,下次停电了再过来嗑唠一下嘛,我请你吃小番茄啊。”

“好。”

“你对我印象真的是那个喜羊羊嘛?”justin又问。

朱正廷点了点头。

justin看了看手表,离九点还有五分钟,空气里好像越来越热,他心跳好像也有点快。心跳快还能被热出来,他又问:“要不要加个微信啊?”

说完又觉得自己傻:“哦不对我的手机没电关机了。”

还有四分钟。

“要不我先在你手机输我的号码?”

朱正廷把手机递给了他。

微信页面,他慢慢打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三分钟。

“噢不对好像错了。”

两分钟。

“好了。”justin假装不经意地顺手退出页面,壁纸果然是个喜羊羊的摇摇车。

穿白色背心大裤衩的蓝发少年在摇摇车上挨着睡着了,还有婴儿肥的脸和精致奶气的五官被挤成一坨,跟喜羊羊一样傻。

一分钟。

突然来电,本来开着的灯一下子全部打开了,骤然陷入明亮,朱正廷下意识眯了眯眼睛,像tin宝一样可爱,他的脸好红,耳尖也是,像甜腻的小番茄一样。

justin把手机递回给他,干脆利落地吹熄蜡烛,然后仔细地把蜡烛收进了柜子里。

他侧过头来跟朱正廷说:“喜羊羊好傻呀,考虑一下更改对我的印象嘛。”

“比如说对你一见钟情还想请你吃番茄的酷盖”







———————

甜蜜爱情沙雕文学使人快乐。


评论

热度(5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