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行诗

【獒龙无差】如火如荼(番外)

欲望号街车:


警告:
以下内容可能对读者的身心愉悦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请做好心理准备,强烈不建议阅读。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你们相信,真的“不建议”阅读。希望大家对于这篇文的回忆,停留在上一章。🤓

🐯🐯🐯🐯🐯

《番外:后来的后来》

马龙在四十岁这一年,从青岛搬回了北京。

张继科在四十五岁时生的那场大病,隔了几年又复发了。
在医院住了一个来月,想尽各种办法,最终还是不得不定下了手术的日期。
手术的前一天晚上,主治医生破天荒地允许马龙带张继科出去转一转。
看着马龙把张继科抱到轮椅上,小心翼翼盖好毯子,眉梢眼角含着笑意,喜悦温柔的模样,见惯了生死的女医生,竟然忍不住抽了抽鼻子。
马龙不露痕迹地微微抬头,瞟过来一眼。女医生这辈子,之前,之后,从来,再也,没有见过这样的眼神,透露着的毫不掩饰的威胁,令她从头到脚冷得结了冰似的。
“夏大夫,我们一会儿就回来,你放心昂。”马龙轻声说。

所谓的转一转,他们只是来到了医院的小花园。
正值傍晚时分,夕阳金灿灿地洒了满地。
张继科伸出苍白手,默默地和指头的影子玩了一会,突然说:“龙仔,我不喜欢现在的肤色。”
马龙装作为难的样子考虑了一会儿,“那行吧,出院以后允许你美黑……但是只能一次昂,晒成啥颜色就随缘吧。”
“龙仔真乖。”张继科眯着眼睛笑了起来,招了招手。
马龙靠近一步,紧挨着他蹲下,把脑袋主动送到他的手边。
张继科轻轻地梳理着马龙的头发,“龙仔,你会好好的,对吗?”
他的手仍然很平稳,声音也挺镇定,但是马龙就是知道,此时此刻,张继科害怕极了——日天日地、钢铁心脏的张继科,因为他,而害怕了。
马龙微微起身,弯着腰,吻了吻他的额头,又忍不住吻了吻他的嘴唇,中气十足地大声回答:“继科儿,你还信不过我吗?”
……

料理完张继科的后事,马龙从青岛搬回了北京。
不过他每个月都会回去两三次,探望张继科的父母,再收拾整理一下他们居住了十多年的海景别墅。
里面的一切,都和张继科在世的时候一模一样。
马龙告诉亲朋好友,“这儿才是家,昂……等我将来退休了,还要回来养老呢。”

马龙回到国家队,担任技术研究组的组长。
当初他重返国乒的消息一传出来,媒体纷纷猜测,这是冲着主教练位置去的。
马龙私下里笑嘻嘻地对相熟的记者说:“那咋能行,抢了我师兄的工作,他还不得揍我啊。”
后来在正式采访中,马龙表示,自己做球员的时候虽然成绩还可以,但是从来没有过执教经历,经验能力都不足以担任教练的工作……再加上家里有四位老人要照顾,个人精力也确实有限。

想要采访马龙的媒体太多了——风光无限的球员时代,销声匿迹的退役生活,最重要的,三年前几乎震惊了全国的……与张继科的婚讯。
马龙几次三番推脱不掉,只得选了又选,接受了《乒乓世界》的专访——平面媒体,不用对着摄像机,他还能稍微自在一些。
记者来到马龙在北京落脚的地方——国家队宿舍。
“马老师,您之前的房子卖了?”寒暄了几句之后,年轻的女记者问道。
“昂?退役那年就卖了。”
“现在回北京工作了,不打算再买?”
“不买了,家在青岛……这儿就是上班,住宿舍挺好昂,近距离接触队员,哈哈。”
马龙与记者谈了一会工作情况,未来计划,以及对目前男子乒乓球技术发展的分析和评论。
然后,记者试探着问:“马老师,工作聊得差不多了,可以谈谈您的个人生活吗?”
到了这个年代,同性之间的婚姻,虽然在国内还没有正式法律通过,可民间的舆论环境好了许多,已不再视为洪水猛兽。
记者之所以犹豫,主要的原因,还是担心触碰到马龙心里的伤痛。

“昂?个人生活?可以谈呀。”马龙笑了。
记者一愣,很快抛出了问题,“三年前,您在英国结婚了。”
马龙伸着左手,向记者展示自己无名指上的婚戒,然后又从衣领里拎出一根纤细的链子,上面拴着另一枚一模一样的。
“这是继科儿的,他手小,我戴不上,就挂脖子上了。”
他这样坦然大方,记者反倒不知该问什么,不该问什么。
马龙自己来了兴致,侃侃而谈,讲了许多他们这些年的小故事。
“马老师,能感觉到,你们深爱着彼此。”
马龙脸红了,抿着嘴微笑了起来。
“他走得那么早,您会不会觉得遗憾?从您退役以后,只在一起生活了……十三年,对吧?”记者犀利地问道。
“昂?不是十三年,”马龙不以为意,温和地回答,“从我十四岁第一眼见到他,直到现在,每时每刻都在爱他,一天都没有浪费……怎么会遗憾呢?”

记者望着眼前的男人——仍然年轻,十分英俊,浑身上下散发着这个年龄独有的成熟魅力。
可他谈起另一个人的时候,天真的憧憬的模样,仿佛仍是初恋的少年。
记者沉默了片刻,“您还希望拥有另一次婚姻吗?”
马龙坚定地说:“不。”
“不觉得不公平吗?您才四十岁,还有很长的人生。”
马龙眨了眨眼睛,“昂?怎么会?拥有继科儿,我已经是最幸运的人了。”
“不想要个孩子吗?”
“昂……可能……昂……不要也没什么。”
“您讨厌孩子?”
“昂……还好吧,继科儿特别喜欢小孩儿。”
“您不喜欢?”
“我喜欢继科儿,”马龙咧嘴笑了,“全世界只喜欢他。”

【全文完】

🐲🐲🐲🐲🐲

后记?

没什么可记的啦,非常简单的故事——
只是有关一个男孩子的成长和他一生的爱,无他。

其实番外可以不放出来,但那样不算“完整”,鼓起勇气,把“他们”的故事讲到结局。

对应前面所讲的——
“我比你年纪小,比你身体好,肯定比你死得晚,我能一直陪着你!”(第22章)
“马龙对他承诺过的事情,从来没有实现不了的。”(第37章)

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爱你们每一个人,龙仔式比心~❤️

评论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