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行诗

【贾正】光

echoiiii:

*私设ooc勿上升

*矫情文学胡编乱造



(1)
justin第一次见到朱正廷是在十三岁的冬天。

他躲在他们寝室门的背后,在朱正廷进门的前一刻“哇”地一声跳了出来,柔软的哥哥脸颊是粉红色的,衣服是毛茸茸的,怀抱是温暖的。

他的装扮很可爱,但是不仅仅是装扮,也不仅仅是可爱的可爱,还有可以去爱的可爱。

以至于后来被主持人说到初见时的情形,justin可以具体描述出那是一个特别冷的冬天,他的柔软哥哥穿着怎么样的衣服做着怎么样的举动。

后半截本该存在的心理描述却半点脱口的意味都没有,16岁的少年竖起的心理围墙比常人想象要高得多坚硬得多,起码三年来只有一个朱正廷跌跌撞撞地闯了进去。

那时候的朱正廷远没有现在的活泼,大概是没有需要交际的余地,每天只有无休止的练习,同公司的练习生宁愿把过分多的精力放在干燥乏味的练习室里,为梦想的生根发芽做着无谓的斗争,对象是自己。

所以他只能把一腔柔软和温暖都放在justin的怀里,笑眯眯地对他说你要保管好。

于是justin小心翼翼地妥善珍藏这份爱意,小心翼翼地藏好,小心翼翼的等它和梦想一并生根发芽。

南韩的冬天真的好冷啊,朱正廷和justin挤在一张小小的铁架床上,蚊帐顶很低,几乎是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明明寝室名单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却还是要压低声音讲话,用熟悉又陌生的普通话,像两个蜷缩的婴儿互相取暖。

小声点,再小声点吧,让声音走不出这小小的一顶蚊帐,让他们的温暖永远囿于这一方天地。

justin还记得他们的第一个话题是怎么当上练习生的。人生的际遇总是奇妙又相似。朱正廷说他回学校办休学手续那一天他的老师恨铁不成钢地骂了他半个小时,justin说他执意要当练习生,他妈咪说你以后就会知道你的选择是错的。

那我错了吗?justin问,他把手举起来,在浓稠的黑暗里张开五指,夜色一点一点地吞没他的手指,连虚虚的影子都不留下。

朱正廷说我不知道,但我会陪着你的。

朱正廷是个很柔软的人,柔软的人都很怕冷。

怕冷怕的要死的朱正廷从被窝里伸出一截手,“啪嗒”一声打开了小夜灯,暖色的光一点点流泻出来,浸没了justin还带着稚气的手指。






(2)
朱正廷最后一次跟justin睡觉是在他22岁的时候。

2018年7月28号,刚结束了np的见面会。

公司的配置是一人一间大床房,镂空的玻璃灯罩罩着冷冰冰的暖色灯光,在视网膜落下大片冷色的床单。

分房卡的时候justin看了他一眼,他回望过去,justin就移开了目光。

朱正廷想起了他们结束《produce101S2》之后回公司被雪藏那段日子。认不清脸的练习生们总算把在练习室的时间匀出了一点给他们,用他们不甚熟悉的韩文在他们身前背后冷嘲热讽。

他见过justin听见了很糟糕的话之后一瞬间僵硬的身体,但还是笑着等他们说完,然后远远地看他一眼,一样的小心翼翼的眼神。

他想说你不用这么善良,骂回去啊。但是没有,他的心在justin看过来的一瞬间变得安静,解决方法从骂出来变成了一起去天台吹吹风,吹吹风就好了,看着韩国的雪铺满公司门前的路,看着他们一眼望不到光的尽头。

justin在九点半准时抱着个枕头过来了朱正廷的房间,顺其自然地挤进了被窝。没有蚊帐小夜灯的聊天好难熬。

白花花的天花板白花花的床单白花花的窗外的灯光。白花花地刺伤着他们的心脏。

朱正廷是个柔软的人,他向往一切带着暖意的颜色和对什么都抱着善意的灵魂。

如果justin的灵魂有颜色,那一定是纯善到了极致的粉红色,他的灵魂像永远浸泡在温水里,对外界一切的攻击和嘲讽全盘接受,然后再软软绵绵地化解。

朱正廷会想凭什么一个小孩要被外界逼着还没我学会怎么哭就要成长。

他想把多点爱给justin,多点温暖,多点柔软。告诉他其实可以任性一点,哭着说痛是可以讨到一颗糖或者一个怀抱的。

这回到了朱正廷把自己的手撑到虚空中五指张开,没有夜灯,也没有触手可及的蚊帐顶,不被光垂怜的夜色过分可怜。

我们错了吗?朱正廷问。

这回轮到justin回答。

他轻轻地说我不知道,但我会陪着你。

justin也把手举高,和朱正廷的手十指相扣,他稚气的手指绕着朱正廷的手,像很多很多年前的某一天,justin任由小夜灯的光浸透指尖。

justin就是他的光。





(3)

黄明昊和朱正廷。

是南韩101到永远的陪伴。

是一腔善意柔软的孤独。

是彼此缠绕指尖的光芒。





————————
呜今天好不开心鸭

大家晚安🌙

评论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