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行诗

【贾正】还想喝你的奶茶

echoiiii:

*私设ooc勿上升




*好多无脑bug的沙雕文学(。










学校南门口开了间coco。




学校南门口开了间老板是男生的coco。




学校南门口开了间老板是男生还长得贼帅的coco。






朱正廷在校园论坛首页看到了第七个讨论这件事的贴的时候他刚打包好麻辣香锅,看到了标题之后目光就好像被胶水黏在了手机屏幕上的“coco”。




脑子里咕噜咕噜冒出奶茶的香味,麻辣香锅配去冰半糖的奶茶三兄弟,简直是小智与可达鸭一样的绝配组合。




于是朱正廷把手机往兜里一揣,欢欢喜喜地往学校南门口走去。












正值大中午,太阳有些猛烈,即便如此奶茶店门口还是拉出一条小小的队,朱正廷戴着顶小红帽,觉得这个日头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里。




排队的时候朱正廷正准备摸出手机来一盘紧张刺激的天天爱消除,前面的女生就转头热情洋溢地跟他唠嗑了起来。




“诶你也是因为店长才过来买奶茶的吗?”




“我——”朱正廷堪堪开了个头就被打断了。




“他真的超帅对不对!”




“不——”




“而且也好温柔,听说可以问他拿微信。”




“我不——”




女生在打断别人说话这件事上仿佛有独特的天赋,等她絮絮叨叨说了一堆这个店的店长的事情之后朱正廷也没憋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女生前面一个女生眼看就要拿奶茶走了,快轮到她时她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你说我问他拿到微信的几率大吗?”




朱正廷刚想回答不知道,但看清楚那个店长的脸之后那三个字就在口中绕了绕,说不出口。




店长是个很年轻的男生,甚至精致的眉眼间还能看出稚气未脱的模样,他的头发是棕色的,卷了个软塌塌的中分泰迪毛,更显得整个人又小又奶气。




“大啊,你说他都会答应的。”朱正廷轻声回答,心里想着这确实是个又帅又温柔的店长——justin听到女生要微信的请求以后好像轻飘飘地瞥了一眼朱正廷的方向,轻飘飘地笑了一下然后拿笔在奶茶杯盖上面写了一串英文。




而且这个店长好巧不巧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朱正廷的前男朋友,好聚不好散的那种。




女生红着脸拿着奶茶走了,到朱正廷点奶茶的时候justin对他扯出一个像猫咪一样乖巧的笑来:“这位同学你要喝什么?”




“奶茶三兄弟去冰半糖。”朱正廷努力让自己的表情自然一点,起码得是海绵宝宝见到派大星那种自然,但事实上他的表情在justin的眼里已经不自然得像海绵宝宝见到了伏地魔。




justin被自己的脑补闹得笑出了声。为了不让朱正廷发现乖乖地低下了头做奶茶。




还是发现了的朱正廷一眼瞪了过去。对视间居然有点撒娇的意味。




其实朱正廷心里面气得不行,虽然他也搞不懂自己在气什么。出于微妙的自己可能也不觉得的报复心理,尽力把自己变得像海绵宝宝一样自然的朱正廷自然地对justin眨了眨眼,这回是真的撒娇:“店长,我可以要微信吗?”




juatin拿奶茶的手顿了顿,把一旁的马克笔抽了出来在杯壁上面写了一串英文,“当然可以。”








回到宿舍之后朱正廷就刻意把这事忘在了脑后,他美滋滋地吃麻辣香锅吃了一半,瘫在床上刷论坛的范丞丞突然发出了一阵爆笑。




“正廷,你猜猜我在校园论坛里看到了啥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了?关于justin的?”朱正廷瞅着在减肥的范丞丞把藕片嚼的吧唧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给哈哈校园论坛里有人说如果有人问他拿微信他给的那个微信号都是小猪佩奇的公众号账号。”范丞丞抱着独角兽笑得差点喘不过气来。




朱正廷撇了他一眼,拿手机把那串英文输了进去,看着对方的个人资料页面,个人简介那栏写着“好想喝奶茶。”,心里有点抱着可达鸭转圈圈的开心,他故作镇定,“justin就是个大傻逼。”




“也只有你会跟大傻逼谈恋爱了。”




好扎心。










朱正廷跟justin有过不长不短的一段,故事情节非常狗屁且无脑。他们俩一见钟情,然后就是狗血的互相试探,最后磕磕巴巴地在了一起。




别的朱正廷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但是有一件事情他一直都忘不掉。他喜欢喝奶茶,但justin不喜欢。每次都要他喝了半杯然后会用实在喝不下了这样的借口哄着justin喝完剩下半杯。




一根吸管一杯奶茶,明明糖是三分糖但却让朱正廷觉得从手指一路甜到耳根。




后来慢慢习惯了朱正廷就真的喝不完一杯奶茶,每次都要剩一点给justin。




justin会假装嫌弃地接过来喝完。




分手其实分的也特别扯淡。他跟justin冷战了三天,好不容易劝自己去服个软的时候他看到justin接过一个女生的奶茶,一样也是半杯,一样流畅地喝完了。




朱正廷想要个解释,他觉得自己并非什么不理智的人,即使这件事已经完完全全触及到他不可以侵犯的底线。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在微信聊天框里来来回回犹豫了二十分钟才发出一句话来,却被提醒自己仍不是对方好友。




去你妈的justin。朱正廷面无表情地把奶茶扔进垃圾桶里,拉出短信框讲了分手。“我不用你喝那半杯奶茶了。散伙吧。”




然后就散伙了。








“不是小猪佩奇吗?”朱正廷把吃完的麻辣香锅的塑料饭盒收拾了一下打算下楼倒个垃圾,途中拿着手机还是没忍住发了条消息给justin。




“你不就是猪吗。”justin倒是回得很快。




朱正廷发了个懒得理你的表情包给他。




justin过了几秒钟直接打了微信通话过来,他那头声音有点模糊,像是在走路:“奶茶好喝吗?”




朱正廷咬着吸管咂咂嘴,客观评价;“有点甜。”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的奶茶。”justin说,“其他都是店员做的,有没有很感动。”




“哦怪不得这么难喝。”朱正廷把垃圾袋扔进空的垃圾车里,发出一阵沉闷的回响,“黄老板,你这店可能要倒闭啦。”




“倒闭之前给我想给那个人喝的那个人喝过也不亏。”这话说得绕口,但不知道为什么耳根子一下子变得越来越热,绝对是这该死的天气。




“朱正廷。”justin说,“你的微信不是我删的,不过现在加回来也不错,个人简介那一栏你说过一模一样的话不知道你记不记得。那天的事情我不知道你误会了,是那个女的说那是你的奶茶我才喝的,后来我想跟你解释但发现你好像也不去coco了也不喝奶茶了。”




“啧我知道你觉得一见钟情很不靠谱,其实一直都很没有安全感吧,那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给你带来困扰那还不如不在一起。”justin的声音有点低,大概情绪也有点低,“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我从别人手机看到你说你想喝coco,然后我就开了家coco。”




“啧。”朱正廷咬着吸管不出声,鼻尖开始跟耳朵尖一样红。




“你想奶茶的同时,能不能顺便想一下我啊。”justin轻声说,然后那头就安静了,但是没挂断。朱正廷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也没舍得挂。就是拿着手机站在垃圾桶前面发了好一会呆,手里的奶茶还有小半杯,左右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




啊啊啊烦死了。




“justin,我喝不完一杯奶茶,撑死了。”朱正廷先开了口。




“嗯。”justin回答,“那你转身。”




朱正廷呆愣愣地转身,看到卷毛栗发小可爱逆着光走了过来,到了他跟前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奶茶,“那我喝吧。”




“奶茶真的好甜,但是没有你甜。”小屁孩像刚才朱正廷向他撒娇一样向朱正廷眨了眨眼。


















“啊啊啊啊啊啊黄明昊你烦死了。”














—————————————


台风天学校放假啦好开心!!!!!!




好想喝coco啊——

评论

热度(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