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行诗

【贾正】回忆录

echoiiii:

*很短

*ooc勿上升

*justin第一人称






你大概忘了,那是一个慵懒的午后,有很温暖的阳光,阳光穿过玻璃窗,漫上了你木地板上赤裸的足尖和脚踝,漫上了吧台上骨瓷的咖啡杯,漫上料理台上被被挤得到处都是的番茄酱。

你穿着我的衬衫,有点大,露出的锁骨盛满了一窝阳光,袖子胡乱地折了两折。你转过头来问我蛋包饭上面的番茄酱要挤爱心还是猪头。被爱的人最喜欢纠结小事,小事能生出幸福感,这点你一直都知道。

我没有回答,我看到了阳光漫上了你的睫毛根部,把你的眼神搅得一片清澈。你皱着鼻子的样子好蠢。

你不要发呆。你说。你好会撒娇,你赤着脚扑进了我的怀里,下巴磕得我的锁骨发疼。

我爱你。我说。

什么?

我好爱你,朱正廷。

一件事情重复三遍能起强调作用,但这件事情我想重复一百遍一千遍直到永远,我不要强调,我要你听到,你听到就好。

你的眼睛一下子瞪得像tin宝一样大,我看着粉红色的一点一点爬上你的耳尖,脸颊,最后是薄得能看到细小的青色血管的眼皮。

我过去现在将来都很认同你的粉丝说你是个感性的人。我想以前在南韩的时候你抱着我哭说为什么努力不被看到,现在你抱着我呜咽说你干嘛,以后我想你的眼泪只留在床上说我爱你。

你把头埋进我的锁骨里,你的拳头像小猫爪子一样落下,像tin宝撒娇要猫粮一样软软绵绵地挠在我胸口。

你也在撒娇,你要好多好多的爱,我跟越来越胖的tin宝说过如果它再吃这么多爸爸我就要破产了。

但我不会这样跟你说话,破产也好死亡也好,起码在天黑日落或者是黎明黄昏之前我要跟你说好多遍我爱你,我好爱你。我看过好多日剧,却还是不会委婉地说一句“今夜的月色真美。”

黄明昊。你叫了我的名字。你又重复了一遍你干嘛。

小奶猫的声音软绵绵的,你弥补了我看不到tin宝小时候的遗憾。但是有你在又有什么遗憾呢?

不知道。我说。

我托着你的小爪子在空中,阳光一瞬间浸透了你的指尖,我把握在手里已经38分钟46秒的戒指套进了你的无名指。

第40分57秒,阳光落在戒指上,折射出斑驳的刺眼的光,我没有说出口的话,都化在了你绵软的眼泪里,流成爱意。



现在距离求婚成功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29分钟,你抱着越来越胖的tin宝睡的好熟。

你问我那时候想说什么。

我想说,你哭得打嗝的样子还抱着我不撒手的样子真的很傻。


“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但是有你在,我又要什么完美。”


————————————
非常冲动的短打。




tin没有说出口的话是求婚。

灵感来源于卢凯彤老师讲她和她太太的经历,她说道那是个慵懒的下午,看着她在厨房的背影,突然就明白了那是幸福的感觉,然后就求婚了。

人生唏嘘,请把自己的爱意留给最爱的人。

评论

热度(155)